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过年回乡才发现,月薪3万的文案都去刷墙了!

发布时间:2017-02-06 15:19 来源:中青在线 

    过年回乡之后,大家都在关注哪些事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体会,但关注度最高的话题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1)年轻人婚姻问题;2)买车和堵车问题;3)农村现状;4)三四五线城市房价。

  具体的精彩图文回答请看下文,另外文尾有活动噢!

  正经的回答在这里

  @蚂蚁的幻想曲:那些年的农村老家,跋山涉水三小时的泥泞步行少不了,到家附近炊烟少不了,而今的农村老家,4.5M的通村通组的硬化路到了家门口,一车就能到达,空气质量还是很好,不过村里人少了,据了解都是买房进城了,说是县城里教育会更好些。夜晚围着火堆一大家聊天,回忆过往,逝去的,诞生的,新进门的,传承。

  @修汽车的杨工:农村的变化很大。每个人看到的农村都是管中窥豹,就我所见的农村,近城的发展较好,比较兴旺;边远山区的因为没有学校及人口减少,生态原始化等原因,农民多数外迁到乡镇定居,许多已经几近凋零。

  @长沙几米的花房青年旅舍:坐标湖南某西北城市郊区。一是农村的小学好多被撤销了,合并了,昔日的记忆没有了。二是有钱没钱都要买车,多远都要开回家显摆,其实动车飞机方便得多。三是过年除了赌博,别无他事,还要打肿脸充胖子。有些人一年辛苦赚的钱,几天输掉一大半,还装作若无其事。

  搞笑的标语在这里~

  除了认真的回乡感受,也有人从不一样的角度看到了家乡。

  比如下面这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标语~

  月薪3万的文案都刷在了农村的墙上,你说农村的变化大不大?

  除了上面网友们认真作答的版本,也有人从不一样的角度看到了家乡。

  比如下面这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标语~

    难怪有网友说:看看这些刷墙文案你就知道,为啥都说“月薪3万的文案都去农村刷墙了!”

  那么,回乡这几天,你都有哪些见闻体会?

  2017,回乡看中国活动强势回归,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联合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中国好网民,回乡看中国”2017寻找百名青年观察员行动。

  “青年观察员”入围名单将在网信办、团中央、主办方媒体等官方平台进行通报,入选者将颁发证书,优先获得社会实践、实习机会,并且可以优先参与录制现场节目。获选观察员可长期向主办方提供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和投稿。

  如果你想获得以上荣誉及机会,只需提交“中国好网民,回乡看中国”主题作品。作品形式可以是微视频、文章、照片,体现家乡变化、改革成果、同龄人的小确幸、春运路上小故事、亲友奋斗记、在家乡过春节的欢乐场景、互联网改变我家乡、政府部门办事体验、城乡新面貌、振兴东北进行时等等均可。

  微视频征集详情戳

  http://iqingyun.cyol.com/Home/Activity/show/ActivityId/1470

  文章征集详情戳

  http://bbs1.people.com.cn/hxkzg2016/wz.html

  照片征集详情戳

  http://bbs1.people.com.cn/hxkzg2016/sy.html

  不要错过活动时间噢

时间

工作内容

1月初

发布活动通知

1-211

网络报名,媒体展示及网络投票

211-2月底

专家评审

3月初

“青年观察员”终选公示及发布

    关注青年观察家微信公号shouduxiaomei,回复“回乡看中国”获取活动链接,一起成为中国青年观察员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活动

 

【责任编辑:赵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