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李晓梅: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发布时间:2017-02-05 17:2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12月12日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来自全国的300多户家庭,获得了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今天我们带大家来到“最美家庭”李晓梅的家里。

李晓梅照顾高位截瘫的丈夫

  李晓梅照顾高位截瘫的丈夫

公公受不了打击得了脑梗塞瘫痪在床

  公公受不了打击得了脑梗塞瘫痪在床

婆婆也不慎摔断了腿

  婆婆也不慎摔断了腿

  十年前,甘肃省嘉峪关市永乐社区,李晓梅的丈夫刘志刚上班时从高空坠落,导致高位截瘫,从此她就一直陪在丈夫身边照顾他。 丈夫出事后,公公受不了打击得了脑梗塞,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这时婆婆也不慎摔断了腿。

李晓梅的老公

  李晓梅的老公

  丈夫刘志刚介绍说,这个家一个是精神压力,再就是一个在家里的这么个情况,两个老人你也看到了,全靠这一个人来照顾,是不是。这一说心里头特酸。

李晓梅

  李晓梅

  李晓梅说,照顾我老公10年了,对他来说他属于病人,他对我有一种依赖,我其实对他也是一种依赖,这个家我觉得我离不开。

  十几年的坚守,儿子刘宇也从妈妈身上学会了孝顺,学会了坚强。

李晓梅的儿子

  李晓梅的儿子

  儿子刘宇感慨道,我对我妈其实是有一种感激。我退伍回来,我也要替我妈去分担家里的一些责任。

【责任编辑:蒋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