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斩首”自由女神:德刊封面引热议

发布时间:2017-02-05 14: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逸君

  德国《明镜》周刊封面:美国第一,特朗普“斩首”自由女神。(新华/路透)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王逸君)2月3日出版的德国《明镜》周刊封面印有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斩首”自由女神,这在德国内外引起热议。

  《明镜》周刊的封面上,特朗普的面部只有嘴,没有鼻子和眼睛,身穿黑色西服、白衬衫,打着鲜红色领带,一手拿着沾染鲜血的长刀,另一手握着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的头颅,头颅流淌着鲜血。图片所配文字为:美国第一。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时,发表以“唯有美国第一”为主旨、以保护主义为主基调的就职演讲。

  这幅图片的作者是插图画家埃德尔·罗德里格斯。他生于古巴,1980年以难民身份进入美国。罗德里格斯告诉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这幅图片是对特朗普禁止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美国的回应。罗德里格斯说:“图片描画的是‘民主’被斩首,神圣标志(自由女神像)被斩首。”

  德国《图片报》网站发表文章质疑,是否应该允许这幅图片“将特朗普比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刽子手‘圣战者约翰’?”欧洲议会副议长、德国自由民主党成员亚历山大·格拉夫·兰布斯多夫说,这幅图片“没品位”。

  美国丹佛市,抗议者举着印有《明镜》周刊封面特朗普“斩首”自由女神的标语牌,抗议特朗普入境限制令。

  也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为这幅图片点赞,评论包括“这就是全世界怎样看待美国新总统的”,“如果美国想知道全球如何看待美国最近的举动,可以从《明镜》周刊开始了解”。

  这是《明镜》周刊第二次在封面刊登嘲讽特朗普的图片。去年11月,这家老牌杂志在特朗普当选后出版的首期上,就把特朗普画成一颗流星,正撞向地球,还配以文字“世界末日”。

  路透社评述道,特朗普团队多次指责德国,导致两国的“友谊小船迅速下沉”。特朗普上月抨击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开放性移民政策“犯下巨大错误”;本周,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称德国操纵欧元汇率,“利用被严重低估的欧元”从美国和其他欧盟成员国身上“揩油”。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