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新潮口味元宵扎推儿上市:乳香、抹茶、赤砂糖等

发布时间:2017-02-05 07:3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春节一过,老百姓又该惦记正月十五的元宵和汤圆了。每年从正月初十开始,京城元宵开始热卖,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市场上除了有传统的馅儿料,乳香口味、抹茶口味及赤砂糖馅儿的“新潮口味”元宵也纷纷上市,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全聚德旗下的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和四川饭店这几家老字号,还将在元宵节期间举行猜灯谜、送元宵活动。

  老店乳酪香味“新派元宵”

  记者从护国寺小吃连锁店了解到,60多家店铺的元宵供应量将继续保持增长,同比上升10%左右。护国寺小吃总店今年将继续供应五仁、巧克力、豆沙、草莓、玫瑰等10多种馅料的元宵,今年这家老店将元宵大胆改革,推出了略带乳酪香味的“新派元宵”。“近年来,不少顾客都反映我们的元宵缺少变化。”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经理李秋华说,因此,从立冬开始,店里的小吃“掌门人”李大师就开始试制新口味。据介绍,李大师祖孙三代都做小吃,可谓是“小吃世家”。而改良后的新派元宵相比传统元宵,口感更松弹、略带奶香,有点像奶酪或者黄油之类的香口。李秋华表示,元宵现在每天都得摇上五百斤左右,比往年得多出30%,依然是“一抢就没”。“预计在元宵节前的销售高峰将日销售‘新派元宵’1000斤左右”。护国寺北操场小吃店还推出了红枣、紫薯等口味的元宵。

  紫米、黄米元宵仅卖两天

  每年元宵节,排队购买锦芳元宵已经成为京城一景。北京晨报记者从锦芳了解到,2017年初十到十五,六天预计供应元宵总量约150吨。锦芳元宵推出的紫米元宵、黄米元宵仅于正月十四、十五两天限量供应。此外,今年新推出抹茶口味的元宵及赤砂糖馅儿,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口味需求。功德林元宵品种有什锦、黑芝麻、可可、山楂、五仁桂花、无糖,新增了蓝莓馅等,在制作过程中讲究完全的“净素”,馅料低糖低脂。另外,功德林还首次推出“金汤元宵”等多款营养新鲜的堂食元宵,大厨们将原有普通元宵汤底从清澈的元宵汤,变成了色彩斑斓、提升口感的南瓜浓汤、紫薯浓汤和开胃的山楂浓汤以及滋润养颜的银耳羹。

  一些餐饮老字号同样也为元宵节亮出了绝活。像以石磨自制黑芝麻馅料的峨嵋酒家,今年推出了黑芝麻、巧克力、蜜柚、黑糖、红枣等五种口味的秘制汤圆,预计市场供应量将超过2万斤,超过往年。以传统“石磨汤圆”闻名京城的鸿宾楼今年推出了巧克力、黑芝麻等六种口味的“清真石磨汤圆”。烤肉宛推出了78元的“盒装清真元宵”和108元的“盒装清真汤圆”,有传统山楂、松仁豆沙、巧克力等口味;又一顺也有56元的现制现售“盒装清真元宵”。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傅晓羚】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