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迎春节返程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17-02-04 20: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魏文亨 丁雯骏 周凯

  中青在线上海2月4日电(魏文亨 丁雯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春节长假,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口岸出入境人数近70万人次,占上海口岸出入境人员总数8成以上,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境高达38万人次,入境仅为约32万人次。然而,大年初五至初七即2月1日至3日,浦东机场迎来旅客返程高峰,单日入境人数连续突破5万人次,较出境人数多出近1.4万。

  据上海机场边检站介绍,这一入境客流高峰现象将延续到2月5日以后,比往年持续时间更长,但旅客入境通关顺畅,主要原因是:

  一是“错峰”旅客集中返程制造入境高峰。春节头5天,从浦东机场出境的内地居民超过30万人次,错峰出行意识明显。部分家长结合中小学生寒假时间,利用“春节长假+请假”的拼假方式,采用节前早出境、节后晚入境的方式,充分延长“境外跨年”时间;部分旅客“国内守岁”后,初一、初二出境,初八初九入境,以期避开假期出境入境高峰。然而,以上旅客的集中错峰制造了新的入境高峰。

  二是自助通关备受青睐有效分散客流。2月1日-3日,浦东机场入境人数近16.5万人次,其中近2.8万人次选择了自助通关,约占入境总人数的17%。方便快捷的“10秒自助通关”几乎免去了旅客排队候检时间,有效分散了入境客流。

  此外,上海机场边检站针对今年春节假期的出入境客流新特点,及时优化“出入联动、错峰支援”勤务举措,保障客流高峰时段警力充足,确保广大出入境旅客通关顺畅。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