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坚定维护核心 坚决听党指挥

发布时间:2017-02-04 07:58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夺取“三个伟大”新胜利的紧迫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指导。我们要爬坡过坎、走向复兴,必须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必须牢固立起强国强军的根本指导。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世界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华民族正处于走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面对这样的“时”与“势”,我们要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牢牢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我们党才能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开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才能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航船劈波斩浪驶向光辉的彼岸。

  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根本保证。当前,我军正处在由大向强的历史关口,前进路上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娄山关”“腊子口”,遇到这样那样的暗礁险滩和风险点,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习主席这个核心领航掌舵。一方面,世界新军事革命加速发展,国际军事竞争加剧,我军“两个能力不够”“两个差距还很大”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如果不放眼世界全面谋划军队未来,就可能错过整整一个时代;另一方面,部队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特别是理想信念、党性原则、革命精神、组织纪律、思想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积弊,如果不进行深入清理,就有变质变色的危险。在这种大背景下,坚定维护党的核心、军队最高统帅,才能汇聚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激发赶超世界一流的雄心壮志,在纷繁复杂的形势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和战略定力,推动我军开新图强、固本制胜,向着世界一流军队大踏步跨越前行。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