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家和万事兴】转角道别离 让爱多送一程

发布时间:2017-02-03 20: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家人聚过了,小伙伴儿们看过了,在家的港湾小憩后,许多人又一次面临离别的时刻,就像许多网友说,不见面的时候觉得有很多话要对家里人说,到快走的时候觉得又说不出来了。这几天,我们和铁路部门在山西太原南站和郑州火车站设置了一个给大家告别的角落,我们把它叫做转角道别离。送别的人走进视频直播的角落,再给他一次机会,说出还没来得及说,以及当面不好意思说出的话,再把视频直播投放在候车厅内的电视屏幕上,让亲人的爱与关怀再多送一程。

  史晓婧与在美国读博士的男朋友短暂团聚后离别。

  史晓婧:周闯可不可以听到我,我本来不想掉眼泪的,本来说好的要笑着说再见,结果被他们的节目弄哭了,太挫了。你自己照顾好你自己,我也会好好的,你也加油我也加油,拜拜。

  姚慧一家人,每年只能与公婆见一次面。大年初三,他们送公婆回临汾老家。

  姚慧:爸、妈,你们今年在这没住几天,我们也舍不得你们走,等来年有机会来了多住几天,这么多年了也谢谢你们为我们一家三口的付出,我们在这里感恩感谢,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祝你们新年快乐。

  王芳送妈妈、爸爸和弟弟回新疆。他们经常一两年见一次,这回只相聚了五六天。

  王芳:姥姥姥爷、舅舅,你们慢点,爸妈你们路上慢点,这次来得比较着急,没有好好招待好你们,下次咱们有时间再聚,路上照顾好自己,希望你们每天健康、快乐开心,我这你们就放心吧,都好。

  王丰工作原因与妻子两地分居,短暂相聚后送妻儿回临汾。

  王丰(太原南站客运员):老婆辛苦了,每年都是你照顾老人、孩子,我欠你挺多,等老公回家了,给你发个大大的红包,好不好?老婆我永远爱你。

  一对从驻马店来郑州赶火车的母女,女儿一年只能回来一次,母女在短暂的相聚之后,女儿又要匆匆赶回北京的医院开始值班……

  母亲:静,你上车了吧,祝你一路顺风。

  女儿:(惊奇)这是我妈啊,刚才还送我的。

  母亲:你走的时候,我心里非常不好受,因为又得一段时间不能和你在一起。至于你的个人问题,你要慎重,一定能找到一个你喜欢的、合适的朋友。是最爱你的朋友、最爱你的人。马静你一定要放心好吧,静,一路顺风,走吧。

  范书军送老母亲和弟弟一家三口去北京。老母亲特别舍不得最年幼的小孙子……

  范书军媳妇:妈,看见俺没有啊?

  范书军母亲:看见了。

  范书军弟弟:可以看见了。

  范书军媳妇:说点啥啊?

  范书军:说嘛。

  范书军媳妇:有时候在家里我说话会惹你生气,以后您别老生气。有时候不是说您,您别往心里去,妈。你一走,我可难受了,不想离开你,不知道咋说,反正您走了我就可难受,到北京好好的,你老别生气,也别挂念家。

  哥哥马文选送妹妹马庆丽回北京。妹妹在北京成家立业,平时工作很忙,直到年三十儿才匆匆回来团聚,但母亲已经卧病在床……

  哥哥:坐车注意安全啊,到了北京以后照顾好家里,有时间经常给家里打电话,我会照顾好爸妈,照顾好家里的一切。就这些了,家里的事情你放心吧,妈的病我会尽量想办法治好的,这点你放心。

  妹妹马庆丽:我这人就是不愿意轻易地流露出来,因为我在外面很多年了,听说我妈妈生病了,我心里觉得特别的愧疚。我在外面确实过得很不错,但是知道妈妈生病,我六年都没有回来看,一直是我哥在家照顾他,我觉得很对不起他们,我特别想让爸爸妈妈知道,我这个姑娘是特别特别爱他们,特别特别地想给他们尽孝心。

  爷爷奶奶和妈妈来送孙女秦兴莲。因为读书,她今年第一次独自远行……

  妈妈:没啥事,你自己好好照顾好自己姥姥爷爷你放心。

  女儿秦兴莲:我会照顾好的。

  妈妈:行,路上一路顺风,宝贝。

【责任编辑:蒋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