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络媒体走转改】时间都去哪儿了? 三十年全家福凝固家庭记忆

发布时间:2017-02-03 20:5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过年,大家伙的微信朋友圈也热闹了起来,各地风土人情,各种美景美食。而南通如皋市民余慧发的一条朋友圈,却是引发了“集体追忆”。原来,她把家中30多年来的全家福整理出来,“晒”在了朋友圈。

  余慧,出生于1973年,在江苏如皋广播电视台从事新闻工作21年,是一名资深记者。她告诉我们,自己前段时间整理老照片时,突然有感而发,就把它们做成了电子相册发到了朋友圈,没想到顿时引起了轰动。

  余慧说:“每年我们家都有拍全家福的传统,我老公比较喜欢摄影,我比较喜欢记录。我就发现这一年一年的,孩子的变化特别大,每一年都有变化,长高了,老人也一天一天的开始变老。但是还好,我们家老人的身体都很健康,我就想把这样的一种比较幸福的状态把它记录下来。”

  每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生动的故事,余慧说,这些照片都记录了她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余慧看着一张张全家福,告诉记者说:“这是我十岁的时候拍的,我们家的第一张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张全家福,那时候我爸爸我妈妈都很年轻。这是我结婚以后,到这个新的家庭里面拍的第一张全家福。这个是后来我们自己买了第一台数码相机,也就是我们刚刚搬到这个新家来,请我们家的亲戚帮我们拍的一张全家福,这时候我儿子已经三周岁了。”

  十岁成年、结婚成家、宝宝出生、乔迁新居,距离余慧拍第一张全家福,已经过去了30年,一张张甜蜜的笑脸,定格在了每张照片里。时间都去哪儿了?三十年的全家福,凝固了全家人心底最温馨的记忆。

  余慧说:“这30年的时光我觉得过得挺快的,时间在孩子的成长中、在孩子的欢笑中、在老人的皱纹里、在岁月的长河里,时间就在这里。”

  2017年的春节即将过去,余慧的全家福还会继续拍下去,她说,跟亲人一起团聚的日子才是最幸福的回忆。

  一张张全家福,一个个幸福的笑容,串起了30年的时间记忆。这是一种平凡又伟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蒋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