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传奇球员兰帕德正式退役 随切尔西3夺英超冠军

发布时间:2017-02-03 08: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巍

  本报讯(记者 张巍)昨天晚上,前英格兰代表队球员、切尔西传奇中场兰帕德宣布退役,至此,英格兰历史上有名的“双德”,都已经告别了职业球员生涯。

  即将年满39岁的兰帕德是通过自己的社交账号正式宣布挂靴退役的,在经历了21年的球员生涯后,这位切尔西的传奇球员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候。

  兰帕德出生于1978年,来自著名的西汉姆青训营,不过他的职业生涯却不在铁锤帮首演:1995年底他被租借去了斯旺西,随后在那里完成了联赛首秀。之后他回到西汉姆并一直效力到了2001年,帮助西汉姆夺得了1999年托托杯的冠军。

  2001年切尔西花费1100万英镑从西汉姆签下了兰帕德,开启了兰帕德传奇般的切尔西生涯, 2005年兰帕德帮助切尔西赢得了50年来第一个英超冠军。那个赛季他当选了英超最佳球员,同年他还荣膺世界足球先生第二名的好成绩,仅次于小罗。在效力切尔西期间,兰帕德出场648次、打进211球、夺得3次英超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1次社区盾冠军、1次欧冠冠军和1次欧联杯冠军。2014年夏天,兰帕德离开切尔西,之后和纽约城签约,但为了保持状态,他随后租借加盟曼城,一个赛季之后正式加盟纽约城,他在去年夏天宣布离开纽约城。尽管他透露自己得到了英超报价,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退役。

【责任编辑:邓江秀】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