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全国校足办:今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争取达2万所

发布时间:2017-02-02 07:5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2017年全国校园足球 特色学校争取达到2万所

  据新华社武汉2月1日电 根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全国校足办”)工作安排,在进一步优化布局的基础上,今年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数量争取达到2万所。

  全国校足办近日在武汉介绍,2016年通过积极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目前全国已有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3381所,校园足球试点县(区)69个,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4个,基本构建起“特色学校 试点县(区) 改革试验区”为一体的校园足球立体化普及格局。

  在现有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布局基础上,全国校足办将加强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指导与监管,完善考核评价与管理办法并实施督察,完成对现有1.3万多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摸底普查工作,建立退出机制。同时使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到2025年达5万所。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中国足协副主席王登峰表示,目前正邀请校园足球专家编订校园足球指南。按义务教育期间的每周一节足球课、9年义务教育期间共360节课的规划,请有经验的老师把这360节课拍成视频,发给特色校。加上校园足球教师培训,保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能够开设足球课。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