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5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尼日利亚与喀麦隆边境地区遇袭丧生

发布时间:2017-02-02 07: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李凉

  人民网阿布贾2月1日电(记者李凉)1日,尼日利亚阿达马瓦州警察局在此间证实,一联合国勘测团队日前在尼与喀麦隆边境地区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造成5名工作人员丧生,数人受伤。

  同日,联合国秘书长西非和萨赫勒问题特别代表钱巴斯发表声明,对此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希望受伤人员早日康复。同时,呼吁尼喀两国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钱巴斯表示,遇难者是联合国负责喀尼边境勘测的“喀尼混合委员会”(CNMC)会成员。当地时间1月31日下午2时许,勘测小组由尼阿达马瓦州进入喀麦隆后,在喀孔查镇(Kontcha)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

  截止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声称对此事件负责。事发地位于尼东北部与喀麦隆接壤的边境地区,自2009年以来,尼极端武装组织“博科哈拉姆”(Boko Haram)在该地区频繁制造针对政府、军警和平民的暴恐袭击。

  据悉,喀尼两国长期以来存在领土争端。在两国总统的请求下,经联合国秘书长同意, “喀尼混合委员会”(CNMC)于2002年成立。之后,该委员会多次派出专业团队在两国陆地和海上边境地区展开勘测和划界工作。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