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钦佩!保重!上进的年轻人警惕“青壮年猝死综合征”

发布时间:2017-02-01 13: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不少上进的年轻人,过年的时候总能得到七大姑八大姨的表扬。可是,他们也有缺点,总以为自己身体好,能抗,错!其实,这些拼命三郎最大的敌人就是“ 青壮年猝死综合征”。

  在浙江就有这样一个例子,前天晚上,新昌县城西派出所民警朱彬江在处警过程中,因过度劳累突然晕倒在地。目前已送往杭州就医。

  今年25岁的朱彬江,2013年8月参加工作,是城西派出所的一名普通的民警,也是一个出生刚满一个月婴儿的父亲。前天晚上,新昌县城西派出所民警朱彬江在处警过程中,因过度劳累突然晕倒在地。目前已送往杭州就医。

  正月初三晚上十点半左右,朱彬江接到报警,有人在新昌县人民医院遇到了一些麻烦,便与协警王棋一同赶过去。在处理警情的过程中,朱彬江觉得房间里有些闷,身体极度不适,于是电话通知所里的同事协助。同事赶到后,劝说他到警车里先休息一下。

  谁知,刚上警车朱彬江就晕倒了,整个人从警车上重重地摔到了地上,脸上瞬间血肉模糊,在场的人都吓坏了。王棋赶紧叫人帮忙,一起将朱彬江送到急救室。

  抢救过程中,朱彬江的心跳一直不理想,于是被连夜送往杭州救治。目前,朱彬江病情趋于稳定,除了面部受伤、心脏出现骤停以外,其他情况还需要医生进一步检查诊断。

  平时身体健康的朱彬江为什么会突然晕倒?医生说,医学上有一个“青壮年猝死综合征”,就是过劳引起的健康人的突然发作。人在警情多的时候容易亢奋,其实身体已经很疲劳,脑力也有极限。

  前天是正月初三,轮到朱彬江值班。据了解,大年二十九由于节前纠纷多,朱彬江整天都是连轴转,次日休息了一天,正月初一又是早上4点便起床参加安保工作,一忙就是大半天。王棋告诉我们, 朱彬江昨天一整天都在接警出警中度过,直到最后终于顶不住而晕倒。

  听到丈夫晕倒的消息,朱彬江的妻子黄佳佳吓坏了。看到丈夫布满血迹的脸,她忍了一路的眼泪止不住往下掉。

  之前一直埋怨丈夫只顾工作不顾身体的佳佳除了心疼还是心疼。看着泣不成声的妻子,极度虚弱的朱彬江却反过来安慰她:“放心,我没事,我不会丢下你们的,这件警服我还没有穿够呢。”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章正 杜沂蒙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