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大雪封城 铁路开启生命通道护送重症患者

发布时间:2017-02-01 11: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玲莉 宋英辉 雷宇

  中青在线武汉2月1日电(张玲莉 宋英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1月31日,正月初四。湖北十堰地区突降暴雪,大雪封城,高速公路封锁,航班停飞,大量出行的旅客涌向铁路。

  上午10时许,十堰车务段十堰站温馨服务台忽然接到从高速路口120救护车上打来的求助电话,一重症病人要紧急运往武汉进行手术,因大雪造成高速公路突然封锁,而空中急救直升机也因天气原因无法按时抵达,为最快到达省城武汉,现急需铁路给予帮助。

  值班站长赵菊华立即和客运值班员吴克军联系车次,并向车站值班领导报告。时值出行高峰,到武汉最快的动车已全部满员,为确保病人途中的绝对安全,最后决定让病人乘坐中午始发的K8076次。

  11时07分,救护车通过绿色通道进入十堰站一站台,客运值班员吴克军向K8076次列车长刘亚萍说明情况,因病人随身的急救设备需要220伏电源供电,大家决定将病人安顿到有供电条件的软卧车厢。病人病情危急,只能平躺,不能移动,十堰站客运人员共同协助将病人小心翼翼抬进软卧车厢。

  “血压多少?确保血压!呼吸机!镇痛镇定!吗啡!ok。”十堰市人民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刘杰和随车医生做好最后的交接,此时距开车时间还有10分钟,病人终于安顿好,大家这才舒了口气,放心地下了车。

  11时42分,列车准点开出。刘杰主任感激地握住铁路工作人员的手说,“如果没有你们铁路的支持,这个病人九死一生。”

  该安姓病人今年49岁,因突感胸痛难忍,于凌晨三点到市人民医院就诊,被诊断为死亡率极高的急性夹层主动脉I型,病情危急,随时可能出现主动脉全部破裂造成病人死亡,必须立即施行手术。而手术风险性大,死亡率极高,为全力抢救病人生命,提高手术成功率,加上病人家属的强烈要求,医院决定用救护车转至省级医院武汉协和医院实施手术,谁知高速公路因大雪封路,而空中急救,直升飞机又由于雪雾天气没有办法第一时间到达,为了最快的速度赶往武汉,刘杰主任从救护车给十堰站打来求助电话,这才使病人顺利通过铁路以最快速度赶往武汉。

  18时05分,列车到达汉口站,武汉协和医院救护车已在车站等候,准备对病人实施紧急手术。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