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大雪突袭阿拉木图 乔宇:根本看不清旗门

发布时间:2017-01-31 21: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阿拉木图1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在女子比赛的时候,能见度还不错呢,轮到我的时候,根本看不见旗门。”来自哈尔滨体院的乔宇郁闷地说道。

    男子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因阿拉木图的大雪而充满了不确定性。“Shymbulak”滑雪场群山环抱,水气因温度过低形成雾,夹杂着鹅毛大雪,让十米外的一切都模糊不清。“这仅仅是看台这里,上面的出发位置,能见度更低。”

    单板平行回转并不是中国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乔宇在预赛因大雪推迟两个小时的情况下,仍能以1分09秒55的成绩从预赛脱颖而出,已经算一个不大不小的突破了,但包括乔宇自己在内的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在淘汰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但事与愿违,“我已经尽力了,”乔宇也有些遗憾:“出发位置能见度很低,我们下来的速度又很快,根本看不见旗门的位置。”乔宇告诉记者,自己在滑行过程中,摔倒了两次,“下大雪,雪道上很多地方的雪很软,很容易摔倒,我爬起来继续追,每次都已经快追上了,但又摔了,后来视线不清,错过了旗门。”

    单板平行回转是一项非常惊险刺激的比赛,它要求运动员在长度390米,落差100米的赛道上,以最快速度通过24个旗门。淘汰赛采用1V1的形式,不仅考验运动员的技术,同样对心理承受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虽然有些遗憾,但其实我觉得自己已经进步了,预赛成绩比第一名的俄罗斯运动员,差了9秒多,而去年,我和他比赛,差了16秒多呢。”接受完采访,乔宇踩上单板,背着单板队的翻译,冲下了赛道,直奔休息区。(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