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大冬会空中技巧领队:北京冬奥会的主力将出自这里

发布时间:2017-01-31 18: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征 周良

  新华社阿拉木图1月30日电(记者徐征 周良)在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首日比赛中,中国队就包揽了男、女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两枚金牌。空中技巧队的领队张强表示,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意外。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形成了阶梯式的人才保障,未来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中国队主力队员就将出自这里。

  朱莹莹夺得了女子项目的冠军,同时也是本届大冬会上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而男队李忠霖和郭子鸣则夺得了男子项目的金牌和铜牌。张强说:“其实我们并没有给这些学生们太多的压力,毕竟这是一次大冬会,还是以参与、融合和学习交流为主,但是我们领队和教练对于金牌的预期还是很强的。当然运动员们也会有夺得好成绩的渴望,毕竟也是比赛,但我们还是尽量让他们放松,不提争夺金牌或奖牌的事。”

  张强说,中国包揽两枚金牌是教练组预期当中的事情,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形成了基本完整的梯队建设。他说:“这次比赛,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来的也基本都是他们青年运动员中的领军人物。虽然这个比赛是大学生之间的较量,但是也体现出了咱们青年运动员的水平。目前咱们国家这个项目的阶梯式建设,从少年到青年再到成年的阶段还是有一定保障的。”

  “这帮孩子基本上是大一或者大二的学生,也有大三的。2022年冬奥会的主力就在这里面。”张强说。

  本届大冬会空中技巧的比赛整体难度并不高,只有俄罗斯的一位运动员动作难度达到3.9,在比赛中也没有能够完成。不过张强透露,在赛前的训练中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队的运动员水平还是相当高的。他说:“训练过程不一定能体现出真正水平,比赛才是关键。今天比赛所有的难度都有所降低。这个项目关键的是技术稳定,同时心态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