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当传统遇上现代——大冬会开幕式侧记

发布时间:2017-01-31 18: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韦骅 徐征

  新华社阿拉木图1月29日电(记者韦骅 徐征) 当哒哒的马蹄遇上现代的电子音乐,当传统的民族舞蹈与绚丽的激光光束结合……在现场近12000人的见证下,传统与现代交融,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29日在阿拉木图“冰宫”体育中心上演。

点击查看大图

   1月29日,本届大冬会吉祥物“Sunkar”(隼,猎鹰)在开幕式上与孩子们一起表演。当日,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体育馆开幕。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伴随着中心舞台悠扬的琴声,多名舞者在冰面上翩翩起舞。曼妙的舞姿和柔美的琴声相得益彰,“冰宫”幻化成一个迷人的梦境。随后在舞台的四周,演员们身着传统服装,骑着骏马、骆驼进入场内,将哈萨克斯坦灿烂的文化、多彩的民俗徐徐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在入场仪式结束之后,开幕式现场“画风”突变,节奏感极强的电子乐、美轮美奂的灯光将舞台变成一个现代感十足的“派对”。一时间,风车、机器人缓缓驶入舞台,一面展现了当地人民的勤劳,一面展现了哈萨克斯坦年轻一代的蓬勃朝气。

  在哈萨克斯坦民族歌手们欢快的歌声中,“冰宫”体育中心又变成了一场欢乐的盛会,人们载歌载舞,享受着属于他们的欢乐与祥和。

  在表演结束之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演讲,他说,阿拉木图是一座动感十足的城市,也是一座属于年轻人和学生的城市,三分之一的大学坐落于阿拉木图,共有近14万学生在这里求学。他希望大冬会的圣火成为在每位运动员、每位体育迷、每个人心中传递友谊的圣火。随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通过视频为本届大冬会送上了祝福。

  在闭幕式尾声之际,16位火炬手跑入场内,在全场观众倒计时的呼喊声中,他们共同点燃了主火炬。在圣火的照耀下,一群年轻的生命将携带各自的理想在大冬会上谱写属于自己的乐章。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