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滚动新闻
APP下载

女子通宵打麻将中风:边出牌边流口水被对家发现

发布时间:2017-01-31 07:5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翁淑贤

各大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春节照样忙

急救通道抢救车床进进出出,医护人员脚步匆匆……昨天,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访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急诊科,发现患者多以心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和呼吸道疾病为主。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张秋霞

昨天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李开梅在抢救室里救治了一个因房颤不适前来急诊的大叔。这位六十来岁的大叔只身一人,心慌慌、气不顺前来求治。“出现这种症状,大过年的他身边竟没亲人陪伴。细问之下,才知道他是因为过年跟家里人吵架,赌气之下自己一个人跑到广州来。”李医生给他治疗,又开导他。病情缓解之后,他决定尽快买票回老家去跟家人团聚。

当班护士告诉记者,昨天,一位45岁的女子被亲友“架着进来急诊”。亲友介绍说,女子从年初一晚上开始打麻将,通宵打到年初二。实在太投入了,连身子开始发麻也没当回事。直到坐在她对面的“对家”发现她嘴角流口水,觉得她面部表情有点不对劲,才劝其“收手”。她在亲友的劝说和陪同下来到医院,医生发现她明显嘴角歪斜,流着口水,且一侧手脚乏力,是典型的中风症状。好在送医及时,医生给她做了溶栓处理之后,这位女子才逐渐脱离了危险。

医生提醒:假期过半 切莫过劳

据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管护理师林蔚介绍,从年三十至今,急诊科每天8位医生轮值,接诊、抢救的病人每天多达三四百人,救护车每天出动六七趟,并不比平日轻松。她提醒说,长假已经过半,各位街坊应适当调整生活节奏,宴饮玩乐应有所节制,饮食、作息逐渐回复正常,同时调整好心情,以免太过劳累或情绪波动太大诱发生病。

【责任编辑:蒋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