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世界大冬会首日 中国军团斩获两金

发布时间:2017-01-30 20: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阿拉木图1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今天进入到首个比赛日。中国军团迎来开门红,在自己的优势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中,斩获两枚金牌。

朱莹莹在比赛中

    获得女子冠军的是来自沈阳体院的朱莹莹,她最后一跳决胜负的超级决赛轮的得分是64.09分,两位东道主选手则出现了失误,分获第二、第三名。“这个结果真的没有想到,感觉自己比较幸运,”朱莹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过去一个多月,我一直因为伤病原因没有怎么练习,比赛前十天,肘部还打着石膏,最后能够夺冠,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朱莹莹在夺冠后

    其实,今天中国女队最被看好的是开幕式旗手许诺。许诺在预赛中顺利晋级,但之后的决赛轮和超级决赛轮,均为一跳决胜负,对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及临场发挥都是巨大的考验,许诺在决赛轮的这一跳,虽然得到了66.78分,但在8名选手中只排名第6,无缘只有四人参加的超级决赛轮,从而与奖牌失之交臂。

    “我其实并没有太多关注队友的表现,我想的是怎样做好自己,因为我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了,所以预赛的两轮比赛都是以稳为主,之后才逐渐加了难度。说实话,决赛那一跳,我心里是没底的。但对于我来说,这次比赛还是很重要的,所以当时就想放手一搏吧。”朱莹莹透露,决赛采用的向后翻腾两周直体接转体360度的动作,是自己受伤之后首次使用。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空中技巧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表现得更加强势。在两轮预赛后,中国队有4人晋级残酷的决赛轮。超级决赛轮的6名运动员,也有3名来自中国。来自吉林体育学院的李忠霖,以97.99分的高分,力压白俄罗斯选手巴什拉科获得金牌,来自沈阳体院的郭子铭获得第三名。

    “今天我们的队员表现很出色,”自由式滑雪队领队张强告诉记者:“其实我们并没有任何成绩的要求,但是队员们心里都憋着一股劲,有压力,但这种压力并没有影响队员的发挥,而且从这几天的训练和生活的状态看,队员们也都很稳健,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张强透露,参加这次大冬会的队员,都是未来参加2022年冬奥会的重点培养对象,两枚金牌和整体成绩都说明,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人才储备还是不错的,“确实很欣慰,但其他国家参加大冬会的运动员,也比较年轻,像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都有很不错的苗子,只是这次的临场发挥没有我们好,所以未来的竞争还会很激烈。”(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傅晓羚】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