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特殊群体在温情与坚守中过春节 年味别样浓

发布时间:2017-01-30 07:5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初二回娘家,家庭成员团聚,不少人会选择在这一天拍张全家福。但一些特殊人群会因各种原因不能和家人团聚,在他人和社会的关心下,他们这个春节过的依然年味十足,温暖幸福。

  记者:新疆几万名驻村工作队员春节期间坚守基层,过了一个别样春节。这是塔城地区沙湾县安集海镇农庄村的新春晚会。

  村民们说,地区文广局驻村工作队进村才一年,村里变化就很大;过年了也不回家,专门排演了一场晚会与工作队联欢。晚会上,村里文艺能人争先出场表演节目,广场舞、民族舞、印度舞、独唱,工作队员也表演了蒙古舞、河南豫剧。

  村民邓含礼:我们都想把工作队请到家里面去,和我们一起欢度一个春节,这是最好的。

  村民郑晓立:答谢工作队对我们农庄村的一切付出和奉献,希望工作队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山东省莱州市柞村镇敬老院一大早就传出欢声笑语,工作人员表演的节目不时引来老人的掌声和笑声。

  老人杨冠云:八十二岁了,来到敬老院已经八年了,来到这里生活也好。”

  放弃休息和老人一起过年,工作人员姜召芳感觉很值得:这些老人无儿无女,到了咱中国的传统节目,都有一个孤独感,为了消除他们这种孤独感,有温暖感,老人过得愉快、快乐,我们就高兴。

  春节期间,河南省图书馆照常开放,一部分市民选择在这里安静读书、品味书香。在他们当中,有一群特殊小读者,他们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小学五年级学生温亚洲就是其中的一位。

  温亚洲: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就来这儿看书了,读书让我快乐。

  在南京秦淮区老年公寓食堂,一场特殊家宴正在进行。老年公寓负责人许艳梅和四位缺失监护的困境儿童一起吃团圆饭,这四位儿童来自秦淮区三怀困境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许艳梅主动承担起这四个孩子的照看责任已经两年多了。

  许艳梅要带孩子们去逛夫子庙灯会,去游乐场玩,志愿者们也会分别把孩子带回自己的家过节:对他们就跟亲生的孙子一样,我家外孙子有什么东西,我就给他们有什么东西。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