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真心付出换真情 中国“毛脚女婿”终获韩国岳父母点赞

发布时间:2017-01-30 06: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华东

  新华社南京1月2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陆华东)29日,来自韩国的李姬准特别开心,因为她马上就要带着中国丈夫廉史梁第一次回韩国光州“娘家”了。

  2013年,在北京一家教育培训机构从事韩语教学工作的李姬准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中国小伙廉史梁,两人一见钟情,很快坠入爱河。相恋一年多后,两人终于修成正果,并于2014年在北京领证结婚。

  虽然李姬准和丈夫结婚已经三年多,但今年却是她第一次在春节期间带丈夫回韩国老家给父母拜年。“我爸妈观念比较传统,刚开始很反对我找一个外国人结婚。”李姬准说。

  然而,小两口并没有因为父母的反对而放弃。“岳父岳母短期内接受不了我这个‘洋女婿’我能理解,但我相信只要我真心爱他们的女儿,多与他们沟通交流,他们早晚会接受我的。”廉史梁说。

  知道老婆特别喜欢吃四川菜,廉史梁婚后专门自学了麻婆豆腐、辣子鸡等川菜的做法,经常换着花样给妻子解馋。每次去外地出差,他还会买一些当地土特产寄给韩国的岳父岳母。新疆葡萄干、湖北周黑鸭、云南鲜花饼……三年来,这些土特产廉史梁不知道寄了多少次。“即使他们来不了中国,我也要让他们吃遍中国。”廉史梁笑着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多的坚持与付出终于逐渐打动了远在韩国的岳父岳母。“从去年开始,爸妈经常会主动打电话给史梁,跟他聊一些中国美食与传统文化,夸他有孝心。”李姬准说,前两年她给爸妈打电话时,父母很少提到她丈夫,而现在却总能和他们的中国女婿有说有笑地聊很久。

  更让夫妻二人高兴的是,年三十晚上,两位老人竟然在电话中主动邀请他们到韩国去。“年初二给老丈人拜年是中国人的传统,今年我终于也能陪着媳妇回娘家喽。第一次上门,我这资深‘毛脚女婿’真的很激动。”廉史梁说,他们打算在韩国多待几天,并邀请岳父岳母来中国过元宵节。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与世界的交往日益密切,像廉史梁和李姬准这样的跨国婚姻也越来越多。然而,由于传统观念、语言文化差异等因素的影响,跨国婚姻往往会遭到来自家庭、朋友的误解和反对。

  “爱情不应该有国别限制。”廉史梁说,不同国家的文化虽然有差异,但人类对爱情的追求和渴望是一致的,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多与双方父母沟通,真心就一定能换来点赞。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