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过年朋友圈大赛晒图大赛在即,你需要这份指南!

发布时间:2017-01-29 21: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谭锦潇

    离大年初一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然鹅,朋友圈晒图大赛随着陆陆续续的放假已经渐渐拉开帷幕,短短几年时间,本赛事已经成为了世界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参赛人数有望创新高,规模仅次于奥运会、世界杯等世界性比赛,而比赛选手们将集中在晒旅游、吃美食、秀恩爱等几个比赛项目中进行激烈的比拼。

    虽然参赛选手不断增多,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作品虽多,评委(老百姓们)的数量和打分水准也都在提高,所以如果你的晒图水平还在原地踏步,那肯定是无法夺冠的。

    所以,你需要这份指南!

    设备基础是关键

    相机,手机就要根据每个人的经济条件来选择了,但P图APP可是每个人都必备的。毕竟谁的手机里没个加滤镜的软件?

    此处附上最全P图软件实用攻略

    团子君一般喜欢用Ins和VSCO来加滤镜,天天P图的抠图和美容美肤都挺棒,不会很假。Zine可以用来加文字,做长图,Squaready顾名思义,就是专门拿来加白边软件啦~ 当然,也知道有许多萌妹子喜欢用FaceU来加萌萌的小动物效果或者拍自拍小视频,也有许多人用B612来加滤镜,在这安利给大家~

    但适当P图才就好了,真实才是最重要的,毕竟现在评委的鉴图水平越来越高,大众们也越来越反感“网骗”了。

    语言组织不可少

    和普通的摄影比赛不一样,语言的组织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核心是,朋友圈是快文化消费。一张p了4个小时的照片可能因为你的长篇大论、不知所云的装x让人失去点赞的欲望,而一张普通的图片也许会因为一句诗情画意的诗,一个恰到好处的词却可能让结果截然不同。

    简单来说就是,段子,比照片更吸引。朋友圈是让“评委”关心你生活的平台,当你把遇到的趣事记录,不仅可以成为往后珍贵的回忆,更能把你的快乐、美好,甚至你的脑洞,分享与“评委”——这可是拉分项啊。

    当然,在你不知道说什么时,那还是选择闭嘴比较好,不然反倒会适得其反。

    凹好造型是核心

    ·道具·

    咖啡、书、花,可比拎着一个在X宝上淘来的廉价包包有内涵多了

    当然,如果你像贝嫂和米兰达一样有娃抱……必将成为朋友圈大赛中的一股清流的。

    ·POSE·

    对于女生来说,秀发和手的作用之大是绝对不可忽略的。想象一下,在艳阳下,微风轻轻掠过,这时候的你似无意地顺着风向去拨动秀发,或作撩发状,真真是妩媚到极致。

    万年不变的不露齿笑已经过时了!表情多变才能让照片活灵活现起来~

    当红小花旦的写真告诉我们,拍照时,别看镜头!别看镜头!别看镜头!

    ·角度·

    至于角度,有的人正脸好看,有的人侧颜好看,每个人的“最佳角度”不同,所以,这就要看“你男朋友的技术”啦~

    数量控制也重要

    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这场比赛足足长达七天,甚至更长,所以控制好作品数量是非常重要的,少而精肯定是正确路数。

    哪怕你真的非常兴奋,见到许多新奇玩意儿,吃到前所未有的美食,也必须从你P了5个小时的90张照片里选9张来发,而不是每隔十分钟就能看到你吃吃吃,玩玩玩,还有秀恩爱自拍的身影,那样难免让评委产生“审美疲劳”。

    你准备好了吗?没有也没办法了因为,比赛已经开始了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