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络媒体走转改】铁路人的春运故事:站台3分钟的母子情

发布时间:2017-01-29 11: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中国青年网新余1月28日电(袁诚潘哲)在春运的这场大戏里,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角。今天故事的主角——程新洲。而另一位“主人公”便是她的儿子——邵杰匀。今天,这对母子将在新余火车站相聚三分钟,再分开。

  2017年1月27日,20岁的邵杰匀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是南宁客运段K581次列车18号车厢的乘务员。程新洲作为书香行文化阅读的志愿者协会的一名普通志愿者,参加铁路春运志愿者服务已有三年的时间。

  今年45岁的程新洲是新余钢铁厂第一动力厂的一名普通职工。1月27日,与往常不一样的是,忙碌了一下午的程新洲没有和同事们一起回家,她草草吃完晚饭,带着早就为儿子准备好的特产、年货进入候车室,开始焦急的等候那辆充满着期盼的列车,想给在列车上的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在站台上等待着列车的程妈妈。中国青年网 袁诚 潘哲 摄

  18点23分,k581次列车在站台上停稳。18号车厢走出一位帅气的小伙子,瘦小的身材站在18号车门旁,认真的维持上下旅客的秩序。当程新洲这位特别的乘客出现时,这个不满20的男生微微惊讶,紧张而害羞的低了下头。一声的呼唤,眼泪蓄满眼眶;一个温暖的拥抱,温暖了整个冬季。待旅客上下完毕后,程新洲立即上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而看到记者,邵杰匀又害羞的低下了头。

  程新洲说,这是儿子第一次参加春运,第一次不能回家过年,第一次远离父母身边。在列车短暂的停留时间内,程新洲早已将邵杰匀最喜欢吃的东西交给了他。

  母子团聚。中国青年网 潘哲 摄

  18时26分,旅客乘降作业完毕后,站台上响起“刺耳”的铃声,这对母子在站台逗留时间仅3分钟,又分别了。程新洲望着列车缓缓驶出站台,儿子的身影渐渐消失在眼前,眼里的落寞盖过了瞬间的喜悦,这位志愿者妈妈不禁眼眶泛泪。

  春节,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集结了无数国人的团圆梦。对于程新洲的来说,今年的春节却是不一样的。她深深知道“选择了铁路,便选择了聚少离多”,为了能让更多的旅客成功安全的返回家乡,儿子在春节期间还继续坚守在岗位上,这是她说不出的想念,也是她挂在嘴边的骄傲。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