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国首都华盛顿喜迎第四届中国新年家庭日

发布时间:2017-01-29 08: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拿着福字与熊猫合影的民众。刘平摄

    中青在线华盛顿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大年初一,1月28日,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美国艺术博物馆张灯结彩,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精彩的舞狮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手工艺展示与互动区里,老老少少有的在剪纸,有的在捏糖人,有的饶有兴趣地敲击铜盘看着鬃人的舞动,有的填出了五颜六色的鸡年面具。

与舞狮同乐的小朋友。刘平摄

    美国艺术博物馆隶属于史密森学会,该学会是世界最大的博物馆系统和研究联合体。身披中国红围巾的史密森学会秘书长大卫·斯科顿热情地欢迎大家的到来,称今天是一个很特别很特别的日子,是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他和他夫人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参加该会所承办的年度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斯科顿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生肖,多名欧美血统的小孩子准确地回答出2017年的生肖是鸡,现场还有一些朋友讲述了自己心目中庆祝春节的传统。

斯科顿秘书长与崔天凯大使为舞狮点睛。刘平摄

    美国庆祝中国新年,千千万万华裔也以美国为家,这使美国变得更为强大,斯科顿的这一席话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斯科顿称,史密森学会的宗旨包括与所有人分享各自的传统与成就,而今天的这样一个日子是属于中国,华裔丰富了美国历史和文化传统,中国的创造发明也帮助了美国的成长,所有有中国血统的人今天都可以为自己感到自豪。

    斯科顿秘书长和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共同为舞狮点睛,掀开了第四届史密森学会美国艺术博物馆中国新年家庭日的序幕。来自华盛顿的小凯瑟琳这年7岁了,一身火红的唐装,她用中文说喜欢龙,喜欢春节,也喜欢中国,并请现场的彩绘艺术家在脸上画了一条龙。

许多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参加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刘平摄

专注做灯笼的父女。刘平摄

    约三个半小时的活动中,来自北京的京剧、杂技、民乐艺术家的表演赢得阵阵喝彩,内画鼻烟壶、京剧脸谱制作等北京手工艺传人的精湛手艺令人称奇,书法、中国服饰试穿等区域的队伍排出了很长。美国艺术博物馆的组织人士称,一年一度的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是该馆全年举办所有活动中出席人数最多的,去年有近7000人参加了猴年春节活动,今年的人数再创新高,达到7500人。(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