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大学生女冰不敌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17-01-28 23: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阿拉木图1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尽管第28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明天正式开幕,但冰球比赛还是于今天率先打响,作为中国大学生代表团最先出场的中国女子冰球队,虽然打得很努力,但还是不敌世界冠军加拿大队。

    “我们已经很满意了,没有让对手得分上达到两位数,”看着记分牌上1:9的比分,队员方新虽然遗憾,但表情平静,“我们赛前就想到了,对方毕竟实力很强,是世界第一。她们身体强壮,我们和她们对抗很吃亏,冰球本来就是一个讲究身体对抗的项目,我们每一次身体对抗都吃亏,所以导致我们整场比赛都处于劣势。”

    这确实不是一场实力均衡的较量,中国队始终被压制在本方半场,偶有反击机会,也会被对手很快断球。“加拿大队不论是技术和身体,都比我们要高出一截,”主教练骆雷说:“其实我们在比赛中,也有一些机会,比如我们也曾有5打3的机会,但队员们有些犹豫,传球、射门都不果断,可能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

    本届中国大学生女子冰球队由哈尔滨体院和长春师范大学联合组队,队中只有张梦莹是国家队选手,对手加拿大队中,虽然也只有队长一名现役国手,但其他球员也都实力不凡。

    “没有办法,加拿大队是从15万冰球人口中选出来的,而我们就这些人,”队员何欣说:“对抗整场比赛让我们感受到了和世界强队的差距,她们那么强,其实也激起了我们的斗志,努力去和对方进行对抗。”

    骆雷也认为,中国女冰如果想要成长,就需要和这样高水平的球队较量,“赛前,我预期是6-7个球的差距,但我们这支球队很年轻,开局不好是因为队员有些紧张,而在比赛中,我们的一些犯规,也显得有些稚嫩,让对手抓住了几次多打少的机会。但我们也有做得不错的地方,比如,我们的二号守门员,就发挥的不错,显示出不俗的潜质。而第二、第三节,队员们逐渐适应了对手高强度的对抗和抢截,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中国大学生女子冰球队在上届大冬会中,拿到了第四名的成绩,在输掉本场比赛后,中国队小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下一场比赛她们将迎战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之后还将和英国队交锋。(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