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跨越国境的年夜饭

发布时间:2017-01-27 21: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石才学  谢洋

    中青在线南宁1月27日电(石才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贴窗花、挂灯笼、飘彩带……1月27日中午,在越南嘉林县两间平房的公寓里,南宁客运段国际车队T8701/2次第三包乘组17名乘务人员,欢聚一堂,在异国他乡品尝春节年夜饭。   

   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习俗相近,春节也是越南最盛大的传统节日。随眼望去,大街上张灯结彩,到处可见春节越南人喜欢摆放的桃花和金桔树,城市和村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为了做好这餐年夜饭,第三组乘务员在T8701次早上抵达越南嘉林县后,就和翻译到越南农贸市场挑选了鸡鱼等新鲜食材,大家拿出自己最好的厨艺,做出一桌丰盛的饭菜。  

    为了这一餐、为了这一趟列车,铁路职工们倾尽了真情。列车长黄俊杰的儿子出生刚满月,老婆还在坐月子,1月23日出乘前,他特意把母子俩送回南宁市武鸣县农村老家给年迈的父母照顾。列车广播员兼翻译黄晓慧,今年刚跟男朋友交往,没想到春节不能在一起过节,他们只能给对方买小礼物,并在卡片上写下想给对方说的话。值班员黄贵明的女儿读六年级了,不但除夕她从没跟女儿一起过过,连家长会也没时间去参加。列车员李想,从2010年到国际列车上,就没有在家过过一次年……  

    此时此刻,他们最想念的是亲人。因为晚上还要出乘,大家以茶代酒,互相祝贺着、祝福着。家在边境凭祥的黄晓慧,有些激动地说:“爸妈,今年又不能在家过年,女儿祝福你们身体健康,天天快乐!我也祝中越两国,代代友好!”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