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成都机场客流量跌至春运最低 大雾致70个航班延误

发布时间:2017-01-27 13:31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鹏 吕俊明

中新网成都1月27日电 (王鹏 吕俊明)记者27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下称“成都机场”)获悉,今日成都机场出港5.8万人次左右,跌至春运以来最低。早上的一场大雾,致70个航班延误。

自春运启动以来,成都机场一直处于高位繁忙运行中,平均每天起降航班达944个架次,单日出港旅客在6.7万人次以上。今日突然跌至863个航班,出港人次则跌至5.8万左右,两项数据均为春运以来最低。

今日大雾再袭成都机场,导致该机场东跑道从5时20分至8时间关闭。截至上午9时,共导致70个出港航班延误,约有7000名旅客出行受影响。适逢大年三十,成都机场今日的863个航班中,大部分是今早及上午的航班,而下午和晚上的非常少。按今日航班飞行计划,全天航班将在22时30分左右结束,比平时提前了许多,但因遭遇大雾天气,影响了部分航班的准点起飞,部分航班将顺延大约3个小时以上。

据介绍,目前成都机场客流以返乡和外出旅游为主。从初一起,返乡旅客人数会急剧下降,将以出游旅客为主。目前,成都到三亚、海口、北海等少数方向机票紧张,特别是到三亚、海口需等到本月31日才有票。

同时记者了解到,成都机场今日国际(地区)航班量仍处于高位,全天共安排82个进出港航班,预计出境人数仍在8700人次左右,表明国际(地区)出游高峰仍在持续,预计到大年初二将回落至春运前的水平。根据预测,初一至初四,成都机场单日吞吐量还将有所回落,从初五开始,成都机场将迎来国内和国际(地区)航线旅客的集中返程高峰,并将持续至初八。

(原标题:成都机场客流量跌至春运最低 大雾致70个航班延误)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