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留守”宠物寄养一笼难求 价格比平时上涨1倍多

发布时间:2017-01-27 08:0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智勇

  本报讯(通讯员王智勇) “春节回家不能带着它走,本打算寄养在宠物医院里,可找了几家,不是春节休息,就是寄养位已满。”对于天通苑五区居民孙先生来说,家里的拉布拉多犬何处寄放,已经成了让他头疼的问题。

  笔者走访多家宠物医院得知,春节期间,宠物寄养服务普遍升温,价格也比平时上涨了1倍多,并出现了“一笼难求”的现象。

  “节假日期间,小型犬90元1天、大型犬150元1天,粮食自备……”笔者了解到,许多宠物店都提供宠物寄养服务,有些店在春节前一个月就开始接受宠物寄养预约,受寄养位数量的局限,寄养价格一路上涨。宠物猫寄养1天约60元,宠物狗的寄养价格则根据体型、年龄大小确定。

  家有“喵星人”的张小姐上周联系了几家宠物医院,但都由于预约已满,没能寄养成功。张小姐表示,带着宠物猫乘坐飞机还需办理各种证明和托运手续,本来寄养在宠物店里最让人省心,但现在连位置都找不到。

  采访中笔者也发现,目前市场上的宠物寄养行业暂无统一的行业规范,导致寄养单位的服务水平和质量也存在差别。少数寄养单位在接收宠物时,甚至无需顾客提供宠物疫苗接种本,如果有病狗入住,将存在集体感染的隐患。

  为此专业人士提示,宠物主人选择寄养场所时,一定要细心挑选。正规的宠物医院一般需要犬主提供宠物疫苗接种本、签订寄养协议。同时,宠物主人要提供狗粮、犬链,有慢性病的动物还需要提供药物。此外,应尽量选择自家宠物曾经去过的寄养场所,减少宠物到陌生环境的焦虑感。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