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湖南新化县开除13名村支书党籍

发布时间:2017-01-26 23: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跃新

    中青在线讯(刘跃新)“没有想到事情过去那么久了还是被查出来了,导致自己晚节不保,真的非常后悔,希望所有的村干部引以为戒!”近日,今年72岁、有着46年党龄的卸任“村官”石冲口镇西溪村曾岳宗被开除党籍,他深有感触地对办案人员说。

    据悉,曾岳宗在任湖南省新化县石冲口镇西溪村干部期间,于2011年以个人建设蔬菜基地的名义向省有关部门申报项目资金10余万元,将其中部分据为己有。2015年,县审计局在对该镇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了这一案件线索,并向县纪委进行了移送。至此,这起村干部通过巧立名目套取国家项目资金、且数额较大的案件被查了个水落石出,相关当事人均受到了严肃处理。

    今年以来,该县坚持问题导向,铁腕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查处了一批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职务侵占等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给予上梅镇光义村谭国政、东外社区贺美慈,坐石乡石桥村曹育松,温塘镇大兴村康毛华、枫树村刘柒喜,洋溪镇白地村辛设明、刘龙初、鱼苗场村罗加保,槎溪镇双曙村罗忠生、日星村伍艳平,荣华乡新田村苏业芬,石冲口镇绿湘村曾映山,游家镇长田垅村肖国祥等13名村党支部书记开除党籍处分,其中贺美慈、康毛华、刘柒喜、辛设明、刘龙初等5人被移送司法机关。“目前,我县正开展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工作,对清理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坚决纠正到位,'雁过拨毛'式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到位,做到有错必纠,有案必查,把被拔了的毛还回去,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为2017年全县村支两委换届夯实基础,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保驾护航!”该县纪委负责人介绍道。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