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沈阳铁路局迎战暴风雪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17-01-26 17: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沈阳1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今天中午开始,辽宁省全境和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过程,沈阳铁路局管内普降中到大雪,部分线路区段遭受暴风雪袭击,最强阵风风力超过7级。

    沈阳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铁路局主要领导坐镇调度中心统筹指挥,全局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坚守运输一线,全力迎战极端恶劣天气。

    调度部门实时掌握天气动态,密切监视各线路区段的风级、雪量、温度变化及旅客列车运行情况,加强调度指挥和运输组织,采取灾害分级预警、列车限速运行等措施,确保旅客出行一路安全。

    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安排人员“死看死守”遭受暴风雪影响严重的哈大高铁线,组织值班和休班职工组成除雪小分队,始终奋战在除冰清雪保畅通的第一线。同时,指派专人24小时现场监控,密切关注信号设备运行情况,全面排查因降雪可能造成的信号通信设备故障,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受持续降雪影响,辽宁、吉林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封闭、长途汽车客运站基本停运,大批旅客涌向铁路。其中,受暴风雪影响较大的沈阳地区,铁路客流激增明显,沈阳站、沈阳北站客流分别较平日增加了1.5万人和1.3万人。沈阳铁路局客运干部职工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特别是应该休班的职工坚持不下岗,克服身体疲惫,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服务。

    沈阳、沈阳北、长春、吉林等车站干部职工盯紧看住进出站口、站台、候车室、售票大厅门前等旅客通行密集区域,做到雪随落随清,并铺设防滑垫,防止旅客滑倒摔伤,还在站台、步行梯、电梯等重点部位设立了专人负责防护;加强旅客购票、进站、安检、检票、乘降、出站等关键环节的疏解引导;实时通过车站广播、LED大屏幕向旅客滚动播报列车开行动态信息,在候车大厅工作人员手持喇叭,随时向旅客发布相关信息资讯;组织爱心服务队,做好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候车进站上车。

    在抗击这场强降雪中,沈阳铁路局干部职工用责任与担当,确保了各铁路运输干线的安全畅通,没有造成旅客滞留或行车和旅客人身安全问题。1月26日,沈阳铁路局管内各车站共发送旅客72万人,较日均增加了5.5万人。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