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英国首相发表春节贺词 用汉语说出“新年快乐”

发布时间:2017-01-26 17: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击上图查看视频

    中国的春节受到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很多国家的政要也会在春节的时候向我们表达新春的祝福。近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就发表春节贺词,向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的华人致以新春的祝福。

3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在英国向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的华人致以新春的祝福,从北京的欢庆到香港的烟花,再到伦敦的彩妆游行,我们看到各个家庭各个社区都在翘首以盼鸡年的到来,这是多么令人期盼的一个新年啊,特别是对英中两国关系来说。我们两国将站在比以往,更加坚实的基础上继续友好往来,15个月前,习主席对英国,进行了历史性的国事访问,中国对英投资超过了,任何一个欧洲国家。英国有15万中国留学生,赴英旅游的中国游客五年中翻了一番,与此同时,同样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我们两国在绝大多数,重大国际问题上共同协作。

  特雷莎·梅说,今年是英中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她希望两国能够利用这个契机,在商贸,外交,教育,旅游和文化领域打造更加牢固的合作关系。同时,她也很期待再次访问中国。

8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事实上,我正期待着自去年杭州之行后,再一次对中国的访问,杭州是我成为首相后到访的第一个非欧洲国家的城市,也实现了我与习主席的第一次会晤。

  特雷莎·梅在贺词中还感谢在英国的华人对英国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在贺词的最后,特雷莎·梅再度送上新春祝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的时刻,不论你们身在何处,让我祝愿你和你的家庭,新年幸福安康,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