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总书记河北考察”漫评②: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17-01-26 10:38 来源:央视网 作者:迟颖

  喝的用的水从哪里来,电视机啥时买的、能看多少频道,过年安排哪些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同老百姓你一言我一语的问答,照见党中央对民生福祉的高度重视。在河北张家口考察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为基层发展“支招”、“打气”,给困难群众送去党中央的新春关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新年之际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河北张家口之行,已经是他连续第五年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人们清晰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履任之初不辞劳苦驱车300多公里,奔赴太行山深处的河北阜平访贫问苦。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几乎遍布他的考察足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张家口考察过程中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要真抓实干,吹糠见米,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党中央惠泽于民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为老百姓驱走心中严寒,唤起在农历鸡年闻鸡起舞的斗志。(作者系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宋雄伟 漫画作者迟颖)

【责任编辑:赵小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