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东清远团组织“暖冬”行动”温暖返乡人

发布时间:2017-01-25 11: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邓淦誉 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讯(邓淦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 春运期间,团清远市委启动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行动,在全市的主要高速服务区、重要客运站场、重点出省道路设了21个服务站点,招募返乡大学生、青年教师以及社会热心人士近200人成立春运志愿服务队,为过往旅客和司机提供安全宣传、爱心姜汤、便民咨询等志愿服务。

  “请问还有到广西梧州的票吗,请问在哪排队候车?”在清远市新城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志愿者正在微笑着帮旅客们解决问题,一名旅客说,有了志愿者的帮忙,出行更方便了,回家的路感觉很温暖!

  在车流和人流量极大的清连高速清新服务区,一眼就能看到“青年志愿者驿站”的标志,志愿者们正在有条不紊地为旅客提供服务,有的在为群众送上热姜汤,有的在派发安全出行宣传单,有的在帮旅客充电,有的则为旅客解答出行问题。尽管天气寒冷,但服务区里能感受到青年志愿者这一股温暖的力量。

  志愿者小张是一名大三学生,他告诉记者,他家就在服务区附近,于是就报名了。据介绍,由团清远市委牵头公安、交通、中石化等单位共同在清连、乐广、京港澳、二广等4条高速公路的服务区里以“五有”标准(有服务队伍、有专人负责、有服务项目、有工作机制、有统一标识形象)设立了13个青年志愿服务站,基本实现了市内高速服务区全覆盖。在春运期间,他们将依托这些站点根据过往旅客和司机实际需求,围绕引导咨询、安全宣传、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助等方面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在这次志愿服务行动的组织中,招募信息发布、志愿者报名、配岗、排班等工作程序都是通过“青年之声”和“i志愿”等网络平台实施,主办方仅用了5天就实现了从信息发布到各站点人员全部上岗的过程。此外,主办方还为青年志愿者提供统一服装、购买保险、落实餐饮和接送交通等保障措施。(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