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国警方逮捕2名“伊斯兰国”成员

发布时间:2017-01-25 07: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忠浩

  新华社法兰克福1月24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联邦检察院24日发布声明说,德国北威州警方当天在波恩地区逮捕2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并对他们的住所进行了搜查。

  联邦检察院介绍说,被捕的2名“伊斯兰国”成员是一对兄弟,名叫拉希德和哈立德,年龄分别为25岁和24岁,两人拥有德国和摩洛哥双重国籍。

  据介绍,拉希德2013年由德国经埃及和土耳其前往叙利亚,与叙利亚当地极端组织建立联系,接受了军事训练,并于当年5月加入“伊斯兰国”。在此期间,拉希德介绍其弟弟哈立德加入“伊斯兰国”。

  2016年,德国遭遇多起恐怖袭击。12月19日,一名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的突尼斯男子驾驶货车冲入首都柏林市一个圣诞集市的人行道,造成12人死亡、49人受伤。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2017年新年讲话中说,尽管恐怖袭击给德国带来严峻考验,但德国将坚持一贯立场和做法,并将力保公民自由与安全。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