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索赔2000万

北京海淀法院受理今日头条起诉凤凰网“劫持流量”

发布时间:2017-01-24 20: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弓正 王亦君

    中青在线北京1月24日电(弓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因认为对方通过头条移动网站恶意向用户提供含有广告的凤凰网站内容,“今日头条”以不正当竞争将“凤凰网”诉至法院,索赔2000万元。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今日头条诉称,自己是“头条网”(toutiao.com)网站及其移动网站 “今日头条”(m.toutiao.com)客户端的所有者,“今日头条”与新浪微博、微信共同被称为“两微一端”,已经成为公众悉知和使用的平台。

    凤凰网与今日头条在互联网资讯服务领域存在竞争关系,且长期针对今日头条实施恶意流量劫持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主要表现在:在手机用户使用浏览器登录头条移动网站(m.toutiao.com)访问头条主页、选择某个新闻资讯点击进入阅读页面时,页面右侧会随机出现一个圆点浮层,显示“北京”、“体育”等频道分类字样,该频道分类与头条频道分类雷同,在用户不知情且未跳转离开头条网页的情况下,点击任意浮层频道进行阅读时,阅读的内容却来源于凤凰网。

    今日头条认为,从事互联网业务的经营者应当通过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来获得竞争优势,不能未经他人许可,利用他人的服务行为或市场份额来进行商业运作并从中获利。凤凰网在用户使用今日头条移动网站且成为用户时,未对用户作任何提示,故意使用混淆视听的手段在头条页面设置频道浮层,并恶意诱导用户点击该频道浮层,在用户未离开头条页面的情况下,偷梁换柱恶意向用户提供凤凰网的内容,且相关内容包含大量广告等商业信息,借机牟取不正当利益。上述行为,干扰了今日头条正常服务,违背用户基本意愿,在利用今日头条市场份额为自身牟利的同时,严重侵害了今日头条的合法权益,背离诚实信用和公认的商业道德,已构成不正当竞争,故诉至法院,要求判令凤凰网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200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