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南宁铁路局统计:超六成旅客遗失物品无人认领

发布时间:2017-01-24 18: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崔毅 谢洋

    中青在线南宁1月24日电(通讯员 崔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春节即将来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回家的旅途,铁路也迎来了春运客流高峰期。许多的旅客由于归家心切,人走了却把行李物品落了下来。据统计,2016年一年时间里,南宁铁路局共接到旅客遗失物品14890件,只有5891件找到了失主,超过60%的遗失物品无人认领。春运10天以来,南宁火车站就已拾到旅客遗失物品259件,找到失主130件,还有近半物品无人认领。

    南宁东站值班站长于莉介绍:像车站的遗失物品一般是旅客在进站,买票,乘车安检的时候比较容易落下一些像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一些小件的物品,但是其中也有一些大件的比较贵重的,比如说手提电脑,钱包等。但是现在目前无人认领的基本上都是一些食品、衣服这些不太贵重的物品。

    乘客在旅途中发现自己物品遗失后,可拨打12306客服电话咨询求助,在求助时需要详细告知客服人员失物信息,比如:丢失的站台、候车室或者车次座位号等,并且预留保持畅通的手机号码。同时关注各大火车站信息公告栏、南宁铁路局官方微博或登录南宁铁路局官网失物招领平台查询,以便及时找回自己遗失的物品。

    南宁、柳州、桂林等火车站已经将遗失物品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定期在车站信息公告栏公布。为方便旅客查询与认领,南宁铁路局官网(www.nntlj.com)开辟了失物招领平台,进行失物信息公布,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的互动信息,帮助旅客寻找失物。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