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签退TPP 日高官纷喊话“求理解”

发布时间:2017-01-24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1月24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命令,令在这条道上跑得正欢的日本政府方面颇觉失落。

  早在美国总统选战期间,特朗普的相关言论就已令日方惶惑,而今“另一只靴子”落地,多名日本高官立即纷纷放话“求理解”,指望特朗普回心转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在国会回答相关质询时就此称,他认为特朗普总统明白“自由公正贸易的重要性”;对TPP拥有的战略和经济意义,会继续寻求其理解。他并继续一口咬定,“作为数年谈判成果的规则,将成为21世纪的世界标准。”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办公室签署了上述行政命令。他表示对于退出TPP对美国工人而言是一件好事。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他表示对于退出TPP对美国工人而言是一件好事。

  日媒解读称,这显示安倍未放弃继续“劝说”美方以促TPP生效的念头。

  作为安倍亲信的内阁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同声喊话称,有关TPP的战略性、经济性意义,将继续“沉下心来寻求理解”。

  经济再生大臣石原伸晃的调门,也与其首相如出一辙。

  而同样引人瞩目的是,特朗普在签署退出TPP总统令前的会议上,还在继续敲打日本汽车市场“不公平”,并要求“纠正”。

  有日媒分析认为,特朗普此举意味着以日美为核心的TPP成为泡影。这对于一直以来将TPP视为经济增长战略核心、并指望特朗普回心转意的安倍政府而言,是一重大打击。(完)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