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华东理工中国风“家宴”为留校学子暖心

发布时间:2017-01-24 15: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大红灯笼高高挂,“家宴”匾额门上悬,春联窗花中国结,师生欢聚笑开花。1月21日晚,华东理工大学友谊餐厅内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等与寒假留校学生汇聚一堂,岁末团圆,共迎新春。

    “家宴”入口处特别设立了红色的“思乡邮筒”,一张张印有校园美景的明信片免费发放,供学子们为家乡亲友抒写、寄送祝福。

    “家宴”席开35桌,现场随处可见传统中国年元素,菜单和席面上是仿古体字,吉祥物是印染花样的民间传统布艺鸡公仔,红灯笼与绵延不断的福字与春字装点在室内与席间。迎春联欢会的开场视频也是以古书法娓娓书写的《华理·新春赋》。在浓郁的中国风“家宴”中,校领导为留校学子发放了节日礼包,师生共同回顾了华理一年来的发展与进步,分享心声,表达了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

    据悉,过年期间,华东理工大学的校领导也将与留校学子共吃年夜饭。此外,学校还将举行剪纸等民俗联欢活动,给学子们带去一段特别的回忆。年初一到年初三,学子们还可以享受学校提供的免费节日餐。

    除了迎春联欢活动外,今年寒假,华东理工大学还投入百余万元,并且精心组织安排,为众多学子提供暖心关爱。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币”75万余元,学生可在爱心屋选购生活必需品;提供冬令补助和寒假返乡路费补贴38万元,并为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价值5万元的棉被,让学生温暖过冬。同时,学校积极为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排工作岗位,并通过茶话会等了解学生寒假工作情况,送去寒假慰问品。学校还专门为少数民族学生发放了冬令补助和路费补贴7.5万元,优先帮助他们解决勤工助学岗位需求,并为他们准备了清真年夜饭和免费节日餐。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