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甘肃临夏:大学生带课题下乡开展禁毒宣传

发布时间:2017-01-24 15: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星妤  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刘星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近日,“2017年临夏大学生寒假禁毒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在甘肃省临夏州开展。共青团临夏州委,临夏州禁毒办共同组织100名大学生禁毒志愿者,分赴东乡县、广河县基层,带着社会实践研究课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禁毒实践活动。

    活动中,大学生开展了“五个一”志愿服务活动,包括进行一次重点涉毒家庭“面对面”谈心交流;开展一次人员密集地方禁毒宣传;开展一次网上禁毒宣传;组织一次大学生社会实践座谈交流;撰写一份禁毒宣传社会实践报告。

    在出征仪式中,团临夏州委书记、州预青办主任马国全说,此次大学生参与禁毒,要进村入户、设置宣传点、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同时开展;要用好微信、微博、微信群等新媒体进行禁毒宣传;更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及个人安全,注意当地民风民俗,普及禁毒知识,宣传禁毒危害,积极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

    为期三天的宣传实践中,100名大学生禁毒志愿者分成10个小组在东乡县、广河县进村入户,发放了《禁毒宣传教育挂历》、《临夏州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临夏禁毒宣传手册》等资料两万余份;同时,还撰写了研究报告,对基层禁毒形式及工作开展进行了分析和思考。

    据了解,“2017临夏大学生寒假禁毒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甘肃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暨“专门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和临夏州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远离毒品侵害,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而进行的新的探索和尝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