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数据显示美国打击IS行动每天要花费125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7-01-24 15: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1月24日报道说,在极端份子竭力守住仅剩的石油和军事资源之际,美国为消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所付出的成本,几乎翻倍。

根据美国五角大楼最新数据,美国所发动的“坚定决心行动”每一天要花费纳税人12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572.12万元)。考虑到美国自2014年6月以来一直领导由大部分北约成员国参与的联合打击行动,最新估计认为,美国在打击IS的行动中已耗资达107亿美元,截止2015年底,美国已在战斗中投入了55亿美元。

美国空军比其他兵种的花费更大,据美国军事网站(Military.com)的分支“DoDBuzz”网站统计,迄今为止,有60亿美元被用于所发动的至少1.7万次针对极端分子的空袭。一位美国军方官员称,在2016年11月由美军领导的围攻摩苏尔(伊拉克北部城市)之役中,美军几乎每隔8分钟就要对地进行一番轰炸。丹尼尔 曼宁上校在接受军事网采访时说,考虑到在这样一个城市持续了长时间的轰炸,美军空袭的频次是相当高的。

美国军方估计,自美军“坚定决心行动”开始以来,IS的控制范围已比该行动开始时缩小了一半。

(原标题:数据显示美国打击IS行动每天要花费1250万美元)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