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邯郸安阳鹤壁PM2.5浓度快速上升,环保部建议三地严控污染

发布时间:2017-01-24 10: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世昕

  中青在线北京1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环保部今天通报说,1月23日以来,受不利天气影响,京津冀部分地区出现重污染过程。其中,邯郸、安阳和鹤壁三市在本次污染过程中PM2.5浓度上升速度过快,且明显高于周边区域,三地需加强执法力度。

  环保部通报称,1月23日以来,河北省的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市,河南省郑州、洛阳、鹤壁、平顶山、焦作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安阳市达到严重污染。

  此前,环保部已相继向河北省和河南省推送预警提示,并加密预测预报会商频次,严密监视个别重度污染城市污染物排放情况。此轮污染过程中,邯郸、安阳和鹤壁呈现出污染物排放量成明显上升态势,环保部建议,三地需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加大执法管控力度。

  环保部最新预测结果显示,1月24~26日期间,河北中南部及其邻近区域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其中25日污染最重,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在环保部今天的通报中,首次出现了京津冀以外地区的霾形势研判。通报称,1月24~25日期间,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严重污染;陕南地区以中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重度污染;陕北地区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26日污染情况较前日有所减轻。四川盆地大部份地区仍将继续受静稳不利污染气象条件影响,预计1月24~26日,四川盆地西部个别城市为重度至严重污染。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