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春运:岁月中的变与不变

发布时间:2017-01-24 06:34 来源:新华网

  拼版照片:上图为2008年1月28日,受严重的冰冻雪灾影响,广西北部地区的公路交通运输大面积受阻,广西灌阳县新墟乡返乡群众步行在封闭的公路上(新华社记者陈瑞华摄);下图为2013年1月31日,车主孙鸿哲(右)和乘客雷禅芬通过互联网上的“春节回家互助联盟”结识,老家同在山东的他们决定拼车从广州回家过年(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每年春运,人们选择的出行方式各不相同,相同的是人们对回家团圆的盼望。

  年年春运路,岁岁有不同。随着我国社会经济不断进步,春运的面貌不断发生着新变化,人们春节返乡的脚步正变得更加从容。

  年年春运路,岁岁亦相同。数以亿计的人口大迁徙背后不变的是中国人永恒的回家情结,是为了他人团圆而默默工作的奉献精神。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贾志强】

上一页 1 ... 9 10 11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