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四川省直机关公车拍卖收入全部用于扶贫

发布时间:2017-01-24 05: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玄增星 王鑫昕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玄增星 王鑫昕)四川省政府日前正式对外宣布,已经把一笔超过7500万元的公车拍卖收入全部投入扶贫项目。在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四川省省长尹力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报告了这一情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车辆管理处获悉,四川省直机关公车改革中被取消车辆的拍卖工作从2016年2月开始,至8月分10批次全部完成拍卖交易,拍卖公车1472辆,平均溢价率为79.85%,拍卖成交金额超过7500万元。拍卖后,四川省直机关保留公车1300多辆,比改革前“取消了一多半”。

  四川省财政厅农业处扶贫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拍卖公车产生的收入已经全部用于全省88个贫困县的教育和卫生扶贫救助基金。四川省县级教育和卫生扶贫救助基金于2016年9月启动,目的是帮助农村贫困家庭缓解子女就学和看病就医方面的特殊困难。

  教育扶贫救助基金主要用于帮助农村贫困家庭解决在享受现有教育保障制度和助学帮扶政策基础上,仍然存在的与子女就学直接相关的特殊困难,切实避免因经济原因导致贫困户家庭子女辍学。

  卫生扶贫救助基金主要用于帮助农村贫困家庭解决在现有医疗保障制度和医疗帮扶政策基础上,仍然存在的与看病就医直接相关的特殊困难,比如未纳入报销的门诊费用,以及转院异地就医未能完全报销的合规费用等,切实避免患病的贫困户家庭成员因经济原因得不到及时合理治疗的问题。

  对全省88个贫困县的教育和卫生扶贫救助基金,四川省财政给予每个县一次性补助100万元,共8800万元,其中包括公车拍卖的7500多万元。

  尹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四川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2016年年初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完成,5个贫困县摘帽、2437个贫困村退出、107.8万贫困人口脱贫。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