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纪念老舍诞辰118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24 05: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玉敏

  本报讯(陈玉敏)日前,由中国老舍研究会、老舍纪念馆、北京作家协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纪念老舍诞辰118周年座谈会暨老舍作品插画展在北京举行。

  展览展出了著名京味画家杨信的40余幅老舍文学作品插画以及30余幅其他文学艺术家创作的纪念老舍先生的书画作品,相关的纪念活动将持续到年末。

  老舍的作品以表现北京的城市平民生活而著称,人们耳熟能详的《骆驼祥子》《四世同堂》《龙须沟》《茶馆》等作品从不同方面全面深刻地描绘了北京的市井风俗和人情世故,深受广大读者喜爱,成为人们对于北京的文化记忆。多年坚持为老舍作品绘插图的杨信介绍说,此次精选出的展览插图让我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老舍笔下浓浓的老北京风情。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