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勇士攻击手定位渐清晰

发布时间:2017-01-24 05: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1月23日,NBA常规赛,奥兰多魔术98∶118不敌金州勇士。视觉中国供图

  早晨9点30分打比赛的感觉是怎样的?“追梦”格林的回答是,“你不能什么都不吃,也不能吃太多,只吃一点儿再比赛,要知道,这个时间在西部是早晨6点30分,这真的很困难。”

  这就是NBA,你必须适应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背靠背、天气因素、旅途奔波,当然,还有时差。只有克服了这些困难,才能称得上一支真正的强队。

  勇士在奥兰多,只用了半场比赛醒盹儿,按照ESPN的评论,“勇士上半场在防守端的轮转慢得要命,以至于魔术通过快速的传导球,就能轻易找到空位投篮的机会。第二节一度落后11分,随后,科尔叫了个暂停,让球队从梦中醒来。”

  勇士在第三节单节轰下42分,这是勇士本赛季第11次单节得分超过40分,其中库里拿下16分,率领球队以一轮22∶6的冲击波,将比赛的势头完全扭转。

  “我们在过去几周的时间内,第三节都打得非常出色,在这个时段,我们的防守、转换和三分球都非常出色,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这种感觉不错。”科尔说。

  科尔真不知道吗?恐怕不是,他只是不想多说。而在美国媒体看来,勇士之所以看起来更强大、更出色,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几名核心球员的定位逐渐清晰。特别是杜兰特,和赛季初期相比,他占据的球权明显减少,但更有效率,防守端也非常努力,这让勇士的运行更加流畅。

  技术统计也同样说明问题,杜兰特本场比赛贡献了15分、10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其中篮板球和助攻数都是全队最高,库里拿下27分,汤普森也有21分进账,“水花兄弟”各自投中了7个三分球,这让他们成为NBA历史上唯一一对至少两次单场各投进7个三分球的队友,勇士整体进攻火力令人生畏。

  勇士在最近几周不断进化,应该感谢圣诞大战输给骑士,以及之后被灰熊逆转,正是这两场比赛的失利,让球队意识到问题的所在。格林就曾明确表示,球队需要更多地为库里打挡拆,其实就是在告诉杜兰特,要让出球权,作为超级巨星,杜兰特非但没有对此反感,反而欣然接受,因为他明白,格林说得没错,也只有这样,他才能在赛季末赢得冠军。

  “用一场漂亮的胜利作为早餐,勇士三分球全力出击。让我们继续前进。”比赛结束后,库里在社交媒体上鼓励全队,显然,勇士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