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连云港市赣榆区“数字脱贫游戏”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7-01-24 05: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为完成扶贫小额贷款年度目标任务,连云港市赣榆区相关单位编造虚假材料违规发放贷款、骗取财政补贴超过2000万元。近日,江苏省纪委向该省发出通报,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扎实做好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春节期间帮扶救助工作,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少、一户不落”目标如期实现。

  去年3月,国家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对江苏省扶贫资金进行专项审计,发现了赣榆区的问题线索。经查明——赣榆区扶贫办为完成扶贫小额贷款年度目标任务,不仅不认真履行对本地区扶贫小额贷款工作监督管理职责,甚至编造虚假资料骗取财政奖励资金,并套取一部分发放奖金。赣榆农村商业银行超范围、超比例发放扶贫小额贷款,编造虚假贷款台账、打印虚假还贷收息凭证应付检查,骗取财政奖励和财政贴息。赣榆区财政局监管不力,对违规套取财政奖励和财政贴息问题没有认真复审、复核。

  江苏省纪委的通报称,在长达两年时间内,赣榆区扶贫办、赣榆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共虚增扶贫小额贷款1.86亿元,违规套取扶贫小额贷款奖励资金1489.38万元和财政贴息资金583.66万元,其中82.4万元作为单位奖金发放给个人。按照有关规定,16名责任人被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