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面孔

发布时间:2017-01-24 04: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晶整理

  陈大年:凛冬已至泡沫将破 却是好企业的黄金时代

  连尚网络创始人兼CEO陈大年说,2017年将是进一步挤压泡沫的时代,也是价值回归的时代。互联网产业正在经历新的经济寒冬。经济的快速冷却,终结的是时代的泡沫,许多依靠故事,依靠投资活着的公司将会死去,而脚踏实地、真正自强不息的公司却因此获得了丰足的养料。

  朱民:结构改革是世界唯一的工具和手段

  前IMF副总裁朱民近日表示,全球经济低位运行,是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低投资、低贸易的状况,全球经济结构在发生变化,人口、需求、收入分配、社会等等。中国也面临结构性变化,我们的经济结构调整获得初步成果,但是挑战还在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世界和中国都要有结构改革,提升劳动力生产率的增长。

  王健林:达沃斯像中国主场

  1月18日王健林在瑞士接受专访时称,以前来达沃斯,住的又远又差,基本上是来当听众。但今年达沃斯为他和马云安排了专场。“过去我们是需要借助达沃斯,现在达沃斯也需要借助中国了。”

  马云:阿里不是“中国版”亚马逊

  在达沃斯论坛,马云谈论了阿里巴巴与亚马逊的不同。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并非“中国的亚马逊”。“亚马逊与阿里巴巴的不同点在于,亚马逊更像一个帝国,它控制了买卖的过程。”马云说,阿里巴巴则想要打造自己的生态系统。阿里一直在帮助别人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不断壮大实力。借助阿里的创新、技术和合作伙伴,1000万个小型买家也能撼动微软和IBM这样的参天大树。

  周小川:丝路基金要大力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

  1月18日,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表示,丝路基金的成立和发展与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紧密相关,反映了时代要求和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战略思想。今年五月我国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丝路基金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准备,抓住机遇加强公司的宣传推介。丝路基金要坚持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运作方向,大力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郭台铭:富士康欲在美国建面板厂

  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考虑在美国设立面板制造厂,总投资超过70亿美元。郭台铭表示,在美国设立面板制造厂取决于诸多条件,比如投资条件,富士康必须与美国州政府和联邦政府洽谈。富士康建厂是与夏普合作进行的。多年来富士康一直考虑在美国建厂,后来富士康的合作伙伴软银董事长孙正义与他探讨过投资事宜。

  红杉资本合伙人:中国的共享单车是商业模式一大创新

  红杉资本合伙人Michael Moritz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指出,中国的共享单车是全球创新的典范,也是最新向外输出的案例。目前,全球街道上约有12亿石油动力汽车,也有数以亿计的共享单车,Moritz认为如此情景之下,前者的未来发展并无太大想象空间。而在中国日渐风靡的共享单车,则是一大商业模式的创新。

  吴恩达:中国AR发展比美国快

  百度在北京本周宣布成立增强现实实验室,看好AR将带来全新的人机互动模式。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表示,AR的核心是AI,可以想像未来当我们通过语音来与AR画面交互时,将为用户提供许多有意思的增强现实。其中,图像技术是AR的核心技术,能用以虚拟定位,还有人脸识别技术能做头像辨识等,都将丰富AR的可能性。吴恩达预期,因著手机设备,AR能先被推动起来。吴恩达表示: “中国(在AR的发展)比美国快。”他认为,或许这和中国是一个mobile first(手机优先)的社会有关。他提到,像是输入法,打字对美国人来说虽然麻烦,但是对中国人又更麻烦了,这可能也让语音在中国发展得更快速。

  (实习生 陈晶整理)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