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越国际列车成商务旅游和省亲便捷通道

发布时间:2017-01-23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雪林 石才学

中新社凭祥1月23日电 (蒋雪林 石才学)越南河内(嘉林)至广西南宁的T8702次中越国际列车23日进入春运客流高峰,列车爆满,全车旅客共151名。

南宁铁路局南宁客运段国际车队队长杨柳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越国际列车满员是142人。22日南宁发往越南河内(嘉林)的T8701次共有110名旅客,中越国际列车进出境客流均进入高峰。春运10天以来,中越国际列车共计运送国际旅客已达2024人次。

杨柳城表示,中越国际列车车费便宜而便捷。南宁至河内(嘉林)每张车票仅需215元人民币。开行八年来,中越国际列车已成为中越两国民众商务旅游和省亲便捷通道。临近春节,许多中国民众选择乘坐这趟国际列车出境旅游,在广西的越南商务人士及越南留学生以及中国在越人士也选择这趟国际列车回国过节。国际列车开行8年来,已运送国际旅客24万多人次。

为适应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发展需要,2009年1月,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嘉林)T8701/2次旅客列车正式开行,国内外旅客乘这趟火车从南宁到河内或从河内到南宁都可实现夕发朝至。南宁因此成为除北京外第二个有国际旅客列车始发的城市。(完)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