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老缅泰圆满完成第五十四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发布时间:2017-01-23 19: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朋飞

    中青在线讯(李朋飞)1月20日至23日,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圆满完成第五十四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有力维护了湄公河的航运安全。此次行动时值2017年中国春节前夕,是2017年的开局之巡。

    据悉,此次行动四国分别在中国关累、老挝班相果、孟莫和缅甸万崩采取全线与分段、定点与随机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开展勤务。行动历时4天3夜,总航行35小时、615公里。勤务期间,四国执法人员在金三角和老挝班相果、孟莫等重点水域开展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活动,共检查各国船艇3艘,货物160余吨,有力震慑和打击湄公河流域涉恐、走私、偷渡、贩毒、贩枪、拐卖人口等跨境违法犯罪行为。四国执法编队还派出分队对过往商船及沿岸群众进行走访,详细了解近期湄公河航运、治安状况、航行安全等情况,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共走访船员和沿岸群众12人,发放四国警民联系卡22张。四国执法人员还就执法船艇操纵和湄公河航道水文信息进行交流,推动各国执法人员船艇操作能力不断提高。

    据介绍,自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机制启动以来,四国执法部门已联合开展联合巡逻执法行动54次,共动用执法艇386艘,执法人员8430人次,总航时1804小时,总航程2.66万余公里,联合检查船只671艘次,人员3518人次,货物5万余吨,成功救助商船116艘次,有效维护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为“黄金水道”航运繁荣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