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徐闵昊祺

发布时间:2017-01-23 19: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菁莹

  

徐闵昊祺 江西省南昌市心远中学

2014年春节为湖南留守儿童送礼物

  临近2017年春节,江西省慈善总会又收到了一份新的捐赠。这位捐赠者曾经在去年春节,从自己积攒的零花钱和压岁钱提取1200元,购买了30多个精美书包及部分学习文具送给家庭困难的学童。这也是他第9次参加南昌市的“千愿牵手”助童新闻行动。他就是南昌市心远中学初三(13)班的班长徐闵昊祺--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

  徐闵昊祺的成长离不开家庭的影响。他的妈妈闵莉是江西省福利院的特教老师,妈妈平时对学生的关爱与帮助,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徐闵昊祺,使他从小就在心里种下了一颗“爱心”的种子。在他记忆中,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跟随父母做义工了。

  2014年春节,徐闵昊祺是和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山区的留守儿童们一起度过的,他用自己积攒的零花钱买了很多小朋友喜欢的童话故事书和文具用品,为留守儿童拍了110余张珍贵的全家福,记录下常年留守在家的孩子们与爸爸妈妈团聚的最美时刻。这年暑假,他又约伴第二次来到平江县山区,看望当地的小朋友,并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2015年春节,他又成为火车站的一名小小志愿者。服务期间,他凭借自己多年在“手语角”的义工经验,为一位聋哑人解决了大家都难以解决的困难,赢得了周围所有人的惊叹和好评。

参与南昌第九届‘千愿牵手’助童活动被南昌晚报报道

  2016年1月22日凌晨,24年以来最冷寒潮侵袭南昌,英雄城南昌迎来了2016年第一场降雪,寒意袭人。徐闵昊祺参加了“天使在行动,看望街头流浪者”活动,凌晨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迎着飞雪穿梭在南昌城区,给露宿在八一大桥底、火车站、银行自助服务厅等区域的流浪人员送去了军大衣、被子等御寒物资。当晚,他和志愿者们共送出军大衣、被子、棉衣棉裤等60余件。

  2016年2月2日,一个《为了儿子,请老天给我半年的生命》呼救帖引起了徐闵昊祺一家的关注。在南昌经开区,有这样一个家庭,一家四口有两人身患重病,母亲肝癌晚期,8岁的儿子急性淋巴性白血病,需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的治疗费用,这么一大笔钱对夫妻都下岗的家庭来说是极其沉重的负担。在省慈善总会担任义工亲子团团长的父亲,立即在亲子群以及全市近30所学校发起了募捐筹集善款活动,徐闵昊祺积极参与其中,充当募捐小助手,广泛在同学中宣传发动。很快,380个家庭参与其中,为这个因病致贫的家庭筹集善款共计52938元。

  2016年8月份,徐闵昊祺从自己的荣誉奖金和压岁钱中,再支出1500元向江西省慈善总会进行捐赠,并成立了个人小微基金“徐闵昊祺爱心基金”,定向资助困难学生。

  如今,他从事公益事业已长达9年,参加大大小小的慈善、义工活动百余次。他的爱心和善举在自己的班级和学校,引起了同学们的跟随和学习。班主任汤章涛老师在学校家长会上专门请闵莉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帮助孩子处理学习和社会公益活动”,影响深远。去年寒假,学校还组织老师和同学们与徐闵昊祺一起参与了春运志愿服务、SOS村公益活动。

参与情人节义卖助学活动

  徐闵昊祺因其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多次被评为区级、校级“三好学生”,先后获得江西省年度优秀义工、南昌市第二届“十佳美德少年”、南昌市中小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第十二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等荣誉。他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