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悉尼市长:中国春节已成为悉尼第三大年度盛事

发布时间:2017-01-23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赖海隆 张可一

悉尼市长:中国春节已成为悉尼第三大年度盛事

  悉尼市市长摩尔在新闻发布会上。 张可一 摄

  中新网悉尼1月23日电 (赖海隆 张可一)悉尼市市长摩尔23日在该市为庆祝中国春节系列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最早只是在唐人街社区庆祝的中国春节活动,如今已延伸至著名的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并成为悉尼第三大年度盛事。

  摩尔说,2017年农历新年庆典在全市范围内准备了农历花灯会等80场融合新老元素的精彩活动,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活动并加入其中。

  据摩尔介绍,在中国春节期间,游客们可光临环形码头,踏上农历花灯会斑斓步道,沿悉尼歌剧院一路到道斯角,亲密接触由澳籍华裔艺术家们精心设计的十二生肖彩灯。这些生肖彩灯将在为期17天的展期中把悉尼海港前滩装点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庆典策划人克劳迪娅也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悉尼市政府将携手庆典主要合作方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庆典,从1月27日至29日连续三晚在贝壳状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环形码头火车站大楼、悉尼市政厅大楼等多处世界知名建筑物外墙点亮中国红,把悉尼打造成为一座火红之城。

  庆典策划人克劳迪娅在新闻发布会。 张可一 摄

  据知,悉尼著名的马丁广场也为观光客营造了与众不同的节日气氛,这里将举办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 农历花灯美食街活动,届时将在广场上安置50米长的红灯笼彩顶,游人在这里不仅要以欣赏当代乐师奉献的动感旋律和有声有色的娱乐活动,还能品尝美味佳肴、举杯畅饮;或光临星城幸运麻将园小试手气。

  节日期间,海港大桥桥顶卡拉OK演唱会、茶道展示、悉尼天文台赏月、彩灯制作、摄影展览,以及由谭盾在悉尼歌剧院指挥的悉尼交响乐团音乐会等80多场脍炙人口的活动都将轮番登场。

  去年悉尼中国春节的系列活动曾吸引130万民众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